台鐵運務員也抗議 要求中秋節「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4 日訊】中秋連假台鐵疏運又有變數了嗎?繼駕駛員抗議過勞,發起中秋節依法休假後,現在又有運務人員拿出血汗班表,表示有些排班在深夜下班後,休息不到幾個小時又得接班。現在,有近400名運務人員串聯向台鐵爭取修改排班辦法,否則不排除發動史上首次的依法休假。

站務人員VS.民眾:「基隆跟瑞芳方向不一樣。」

台鐵運務人員對旅客問路等疑難雜症,一個一個親自解決。不過,將近有400多名運務人員,繼台鐵駕駛員抗議過勞,發起中秋節依法休假後,也打算向台鐵爭取修改排班辦法、增加人力跟津貼,否則不排除發動首次依法休假。

工會秘書長 劉人杰:「(排班)讓他們日夜休日夜休,在這樣一個情況裡面,好像他們所謂的休假是不正常的,當然如果法令解釋,必須一個例假日是完整的,從0時~24時的話,那當然台鐵局要依法辦理。」

有運務人員拿出血汗班表,雖然有休假,但天天都得到車站,第1天晚間8點到班,隔1天早上8點下班,雖然可休足24小時再上班,但不是完整的凌晨零時~24小時,3天都出現在車站。

台鐵站務主任 楊韶平:「我們鐵路局每日肩負運輸的重責大任,平均會有62萬人次會進出車站,因此會有3班制排班的問題,還有夜間養護工程的進行,所以這個部分,會有休息時間的考量。」

台鐵車長更加碼爆料除了血汗工時調度外,外站運務員的休息室更是破舊髒亂,牆上更布滿壁癌。

台鐵站務主任 楊韶平:「備勤宿舍已經做一個實施的改善計畫,我們短期目前(針對)急需改善的現行計畫措施,以及長期來講,可能需要重建改善的一個計畫。」

台鐵表示將會儘速改善宿舍品質,與工時的調整,也會與工會加強溝通聯繫,要在運輸責任與勞工權益上做最妥善的安排,降低勞工真的發動秋節依法休假對疏運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