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一個兄弟》麻辣諷社會亂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4 日訊】果陀劇場年度大戲《一個兄弟》,由郭子乾、唐從聖領銜主演,11日在嘉義民雄表演藝術中心舉行記者會,以諷刺的手法描繪社會各種亂象,幽默中透露出百般無奈,卻又發人省思。

導演梁志民藉由大量喜劇手法,除了相聲,也包含說書技巧,讓角色進進出出,來回串演,塑造不同的虛實空間,把社會亂象表現得淋漓盡致。

導演 梁志民:「有用相聲、有用竹板快書,有用戲劇的演出的,跳進跳出,非常好玩,四個人要演出30幾個角色,所以對演員來講,也是很困難的一個挑戰。」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許有仁:「它能夠到我們嘉義縣來啊!我覺得是嘉義縣的一個福氣,希望能夠把票房衝高,帶動嘉義縣(藝文活動)。」

唐從聖笑說,作家紀蔚然編劇最會天馬行空,他怎麼寫,演員就要怎麼演,還說這是他出道以來,挑戰最高的一齣舞台戲。

演員 唐從聖說:「我們一個人演兩個角色,四個人同時間在舞台上,出現八個角色。我們是跳進跳出,速度很快,有時候觀眾來不及想,我們就走了,你會被我們牽著走,哇啊!一下這邊又在追車、一下這邊打架。其實就是我們社會的百相。」

梁導說,《一個兄弟》不是音樂劇,整場卻充滿詼諧逗趣、節奏緊密的表演方式,沒有標準答案,要來感動看戲的每一位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