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三地門跳勇士舞 蘭嶼談核廢料存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擁有排灣族血統的蔡英文總統,今天進行原鄉之旅,除了上午到屏東縣三地門鄉參加「聯合收穫祭」,下午更是直接前往蘭嶼,親自與雅美族人座談核廢料存放等問題。

跟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各部落代表一起跳勇士舞,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她經常在想可以為「我自己的族人」做些什麼?

總統 蔡英文:「在這個節慶裡,國家元首來參加,就是要告訴全國的人民,收穫祭有多重要,我最想做到的事情,就是要讓台灣社會,都對原住民族發自內心的尊重和理解,還有羨慕。」

蔡英文再次表示,她在8月1日代表政府對原住民族道歉,是這個政府所應該做的第一步,未來還要進行包括原住民族自治法及土地海域法的推動等許多改革,下午更是直接前往蘭嶼,親自與雅美族人座談。

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我們今天選擇的是直接面對問題,一起來面對問題,來找尋我們解決問題的辦法,核廢料的問題,確實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議題。」

蔡英文強調,由台電、政府和民間一起建置平台,研議台灣整體核廢料存放問題,調查當年決策把核廢料放在蘭嶼的真相,台灣,應該要對蘭嶼的族人作出補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