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洪荒之力段子手 看中國的網紅經濟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一句「洪荒之力」,讓中國游泳選手傅園慧爆紅,成了網路段子手,第一次開直播,粉絲送的虛擬禮物,就超過150萬台幣,傅園慧不斷婉拒粉絲送禮,說自己根本不想當網紅,台灣觀眾可能不太清楚,中國大陸的網紅,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瞭解,中國網紅,以及所衍生的效應。

中國游泳選手 傅園慧:「不用送保時捷,也不要送遊艇,也不要看海島,也不要送玫瑰花,也不用送小黃瓜。」

邊咬著蛋糕邊做直播,因為一句「洪荒之力」而爆紅的中國游泳選手傅園慧,第一次開直播,就吸引超過千萬人,粉絲送的虛擬禮物,像是海島、遊艇等等,價值超過150萬台幣。

中國游泳選手 傅園慧:「都別送真的,留著這些錢,自己買零食吧」

拜託粉絲不要再送了,近年中國掀起的「網紅經濟」,素人在網路直播過程中,與網友互動,接受虛擬禮物兌換現金,另外還可以接廠商的代言,以置入性行銷獲取報酬。一份報告指出,電商紅人產業在2016年估值達580億人民幣,比起中國去年440億的總票房還要高。

Tophot網紅孵化器創始人 陳譽瑾:「網紅在中國,在過去的兩三年得到了蓬勃的發展,裡面成功的案例,在去年完勝了傳統娛樂媒體的「大咖」」

龐大的經濟效應,產生獨特企業「網紅孵化器」,挑選有潛力的網紅,協助攝影化妝等訓練,以及洽談工作,藉此提成,讓網紅專注於前方粉絲經營,各取所長。

Tophot網紅孵化器創始人 陳譽瑾:「九零後,零零後,他們是互聯網的原住民,到了他們這一代,他們從小接受,他認為的紅人,絕對是在網絡上誕生的。」

中國游泳選手 傅園慧:「我沒有想當網紅,我覺得我以前那樣就挺好的,做自己嘛,但是我也沒想到那麼多人,會喜歡我。」

以不同方式激發網友的關注,顛覆一般民眾對於名人的認知,比起一般明星,網紅,真實且自然的反應,更貼近大眾。網路時代潮流,改變了傳統名人產生機制,改為平民轉向、扁平化的過程,產生的效應,值得關注。

中國游泳選手 傅園慧:「我以為一般人都不會喜歡,我這種類型的,會不會太重口味了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