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龜成性 黃天建烏龜銅雕栩栩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養龜、愛龜成性的藝術家黃天建,平時就很注意烏龜的生活習性及紋路,他仿造烏龜的型態創作,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多款烏龜銅雕,特別的是,作品的顏色紋路,有多特別,馬上來瞭解。

藝術家 黃天建:「主要都是以銅雕做寫實的創作,它有針對烏龜的品種,來做我的主題。」

藝術家黃天建解說談到,這次的烏龜銅雕作品,烏龜的外觀、顏色、紋路,都不是彩繪的,烏龜作品的外表顏色紋路,都是用化學結晶物與銅起化學變化而成的,像這隻烏龜的眼睛炯炯有神,外觀栩栩如生。

藝術家 黃天建:「烏龜牠也是一種長壽的象徵,那烏龜牠因為能夠長壽,主要是牠不與人爭,然後行的穩,然後愛好和平,所以也是我們模仿的對象。」

這款作品取名「發達」,8隻幼龜中間拱著玉雕龜蛋,古文稱養龜的人叫「阿達」,8隻龜8有「發」的諧音,合起來就變成了「發達」,黃天建表示,陸龜體型碩大,習性溫和,幼龜生下來非常柔軟,需要受到保護。

藝術家 黃天建:「它的殼非常的薄非常的軟,所以它擠壓在裡面的時候是這樣子,然後孵出來的時候,它就可以展開來,然後達到8公分這樣子的一個大小,然後它的殼是很軟的,所以說也極需要受到保護。」

現場還有多位藝術家提供的12生肖石雕,活龍活現,這次共展出58組69件作品,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