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水響應環保祭祀 「不燒香」攜手護地球

彰化縣秀水鄉公所和代表會,16日聯合舉行中元普渡,採用鮮花和誠心獻祭。(圖/彰化縣秀水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彰化縣秀水鄉公所和代表會,16日聯合舉行中元普渡,採用鮮花和誠心獻祭。鄉長梁禎祥致力推動「愛環保、顧健康-3不運動」:不燒香、不焚金、不放鞭炮;用心香虔敬代替線香,用鮮花香味替代香煙,素果糕點取代紙錢,以拍手當作鞭炮,暨環保又健康。

供桌上,擺滿了一箱箱的糕餅和一束束的鮮花,16日下午,秀水鄉長梁禎祥和代表會主席陳文欣,率一級主管和鄉民代表參加中元普渡祭拜,公所廣場不見香煙瀰漫,顯得特別祥和,吸引路人的眼光。

以雙手合十祭拜取代,不燒香、不焚燒紙錢、不放鞭炮,共同保護環境也保護民眾健康。(圖/彰化縣秀水鄉公所提供)
以雙手合十祭拜取代,不燒香、不焚燒紙錢、不放鞭炮,共同保護環境也保護民眾健康。(圖/彰化縣秀水鄉公所提供)

梁禎祥表示,中元普渡是台灣傳統習俗,民間大多以為燒很多的香和紙錢就會平安發財,忽略了燃燒香燭或紙錢產生的PM2.5懸浮微粒、戴奧辛對人體造成極大危害;現在的紙錢大多是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劣質品,燃燒散發濃煙讓人難以忍受,因此呼籲民眾要有「健康的信仰、健康的祭拜」的觀念,以雙手合十祭拜取代,不燒香、不焚燒紙錢、不放鞭炮,共同保護環境也保護民眾的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