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手機年增個位數 印度成新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市調機構預估,雙位數成長已經結束,今年只有個位數成長,但仍看好印度市場,將有3成左右的成長動能,不少手機品牌大廠都積極卡位,包括華碩、三星、宏達電、小米等,也帶動生產線,鴻海將和小米洽談,在印度設立新廠,預計8月中開始生產。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6.06.22):「親自見到印度的總理,那麼,我是唯一的,被他邀請,少數到他家裡吃飯,談三個小時。」

鴻海集團進軍印度,傳出消息,外電報導,小米印度主管對外透露,當地製造市場需求提升,正與鴻海旗下富士康洽談,在印度新設立二個生產據點,預計今年8月中旬,在新孟買生產手機產品。

富士康自去年陸續為One Plus、華為、金力、infocus、OPPO等品牌手機,在印度製造操刀,並在今年為新創公司Smartron India生產智慧裝置,小米今年目標,預計75%智慧手機是由印度當地製造,目前生產已經超過6款。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2016.08.14):「各位先生女士,歡迎Zenfone3新手機體驗會。」

看好印度市場,還有華碩,17日,執行長沈振來將率領團隊挺進印度新德里。市調機構顧能預測,全球智慧手機2位數成長時代已經結束,預估今年銷量年增率僅7%,但仍看好印度市場手機銷售成長力道可達3成左右,加上中國工資上漲、印度工資相對便宜,及印度官方力推印度製造政策,目前三星、蘋果、宏達電、華碩、華為、小米等品牌廠正積極卡位,勢必掀起另一波智慧手機銷售之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