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戰機「完璧」展出 空軍前輩憶往昔崢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戰機洛杉磯展出,旅美的台灣空軍前輩,也在當地慶祝台灣空軍節,請看我們記者的報導。

在洛杉磯東邊Chino市的楊克斯航空博物館裡,台灣駐洛官員、空軍前輩們以及博物館代表,上週日一起為F5E翼尖發射架揭開紅幕。

洛杉磯台北經文辦處長 夏季昌:「告訴美國朋友,我們中華民國和美國一直始終並肩在一起,維護區域和平和穩定。」

1974年第一架F5E飛機離線出廠,為慶祝當時總統蔣介石的88歲生日,將其命名為「中正」號。2010年台灣國防部向楊克斯航空博物館捐贈了這架曾作為中華民國空軍主力機型的戰機。但很少有人發現,其翼尖發射架並沒有一起出現在博物館。

洛杉磯台北經文辦處長 夏季昌:「因為飛彈發射架也是敏感的輸出物資。」

時隔六年,這架台灣與美國聯合生產的飛機終於得以完整呈現。參與活動的空軍前輩看到這架飛機,不僅如數家珍,而且談及其背後涵蓋的意義。

空軍大鵬聯誼會會長 劉運傑:「承傳了我們所謂的筧橋精神。」

筧橋精神追溯到1937年8月14日,中國空軍在杭州筧橋對日空戰中取得6比0的大勝,並因此而激發出的全國抗日熱情。夏季昌指出,選定同日舉行捐贈活動,也是為了紀念往昔的勝利。雖然現在F5E已在台灣退役,但部分該型號飛機仍然在其他國家使用。

因為F5E的外形與蘇聯米格戰機相似,所以被美國空軍學校選用,作為訓練中的假想敵機。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