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看見MIT 紡織就業列車培訓計畫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奧運熱鬧進行,也看見MIT品牌的驕傲,台灣企業共有10項堪稱世界第一的運動產品,分布在紡織、製鞋、自行車、運動產品4大產業,產值近5千億元。專業人才需求量大增,美商銀行與紡織綜合所,攜手合作,打造就業列車,幫企業與年輕人,快速找到紡織業相關工作。

主持人:「即將啟動,按。」

協助對紡織產業有興趣的年輕人,能夠快速正確找到適合的工作,同時幫助業者找到優秀人才,美商銀行與紡織綜合所合作,打造紡織快速就業列車,初期招收150位年輕人,進行1個半月的密集培訓。

紡織綜合所產業培訓及出版組組長 尹文儀:「任內的一些在職訓練之後,也許他可以往業務發展,可以往管理發展,也可以往生產發展。」

美商銀行台灣營運長 汪慧玲:「希望能夠針對比較弱勢的學生,可以針對這一個,我們叫做儲備幹部的這個方向去走。其實我們的潛水布料,我們有很多的運動機能的布料,其實是世界一等一的,不是只有高科技產業。」

被視為夕陽產業的紡織業,近年重振產業地位,更在奧運大放異彩,遠東新世紀提供Adidas、NIKE、Puma最高級的回收聚酯瓶(寶特瓶)再製布料;機能布料廠宏遠,開發出輕薄、防水、保暖舒適的流行皮革布料,獲Adidas採用,成為今年德國奧運代表隊隊服;Nike主要布品供應商,儒鴻,導入針織緹花機台,少量多樣化產品,已獲得不少大訂單,帶動人才需求。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不但需要,150個還不夠用,(那希望會他們增加多少)希望後面多加一個零。我們會更努力,那應該未來,會一個月比一個月好。」

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林瑞岳:「在政策上我希望政府能夠,創造我們投資產業的一個優勢,譬如說土地、人才,那在一個周遭整個供應鏈的配套環境,這些假如說都能夠,組成產業的一個聚落的話,那這個(榮景)就會再回來。」

產官學攜手合作,讓年輕人的創意與專業度結合,增加產業聯結的厚度,提升台灣紡織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