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國際童玩節 展台灣在地文化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第7屆北加州國際童玩節在矽谷庫柏蒂諾市熱鬧開幕。來自宜蘭、台中和新竹等地的多個表演團體,帶來具有濃郁台灣特色的文藝表演,受到矽谷民眾的歡迎。

動感活潑的客家舞蹈,寓意深刻的歌仔戲,旋律悠揚的當代樂坊。充滿台灣在地特色的文藝演出為加州矽谷民眾帶來一場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台灣蘭陽戲劇團演員李碧華:「這次帶來的戲碼《春遊》,除了介紹歌仔戲裡的角色行當之外,也可以看到小小的折子戲裡面,表現戲曲中的喜怒哀樂。」

矽谷庫柏蒂諾居民Rachel Liu:「我覺得小孩子即便很小,但是看這種活動之後,有這種對中國文化,尤其這些歷史文化的理解。」

北加州國際童玩節已經舉辦7個年頭了,今年的主題是「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家園」。讓孩子們參與手工製作、遊戲互動,同時寓教於樂,鼓勵小朋友重視環保,珍愛地球。

矽谷庫柏蒂諾居民李立薇:「有滿多文化可以看的。帶小朋友認識我們自己小時候經歷過的一些東西。」

矽谷庫柏蒂諾居民Bradeeb Chanda:「我是從印度來的,我原來不太了解台灣的文化。現在我知道了。對我和孩子們來說都很好,他們得到很多樂趣。」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專程帶隊從台灣趕來出席當天的活動,並為童玩節鳴鑼開幕。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田秋堇:「今天的童玩節是個跨族群、跨國界、跨語言的活動。文化多元性比我們的宜蘭國際童玩節好要豐富。」

台灣新竹縣文化局局長 蔡榮光:「將來如果有機會,我們也邀請我們美國的團隊或者這一次一起參與的表演團隊,到台灣到新竹來,一起來參與一些節慶的演出。」

台灣宜蘭縣縣長 林聰賢:「我們台灣,大家也知道有一些極限,受到很多的打壓。當然我們就是讓世界走進來,能夠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走出去,跟世界做朋友。」

主辦方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表示,7年來童玩節規模和影響力不斷擴大,今年共吸引3萬灣區民眾、數千個家庭參加。

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會長 李萍萍:「我們有400多個志工在幫忙,非常感謝很多志工團在幫忙。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顧問 張昭昭:「身在國外,我們心還是在台灣嘛。大家為了中華民國的前途,我們付出一些。我們做文教的傳承,都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 矽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