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中學英文 結合AR擴增實境拚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目前最夯的AR 擴增實境,未來還能帶觀眾朋友走出戶外學英語。帶您看到,在台中市,當地60個景點設置互動站,民眾使用AR攝影掃描特定的景點LOGO,就能學習相關英文單字,也解決國外旅客語言不通的問題。

示範人員:「像它這樣對到影像之後,它會有喀擦聲,然後就解鎖成功,就拿到金幣,那這個(英文)課程就可以繼續看。」

台中市政府、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公園,掃描Logo成了AR擴增實境中的關卡,中英文的影片解說,除了深入了解景點,完成任務,還能學習相關的英文。

美語補習班副總經理 陳詣蕎:「我們做了很多AR跟學習任務,所以你今天在台中機場,學的就是機場英文,今天在美術館咖啡廳學的就是餐飲英文,這樣子對整個英文學習是非常非常的好。」

國外旅客 VS. 小吃攤販:「hi,你好,你這裡有賣什麼,你說什麼我聽不懂誒,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什麼是“聽唔”?」

英文、日語不通,不用擔心只能比手畫腳,現在,只要手機有4G網路,線上即時有真人幫你翻譯,除了能增加小販的接待能力,外國旅客也能深入了解台灣文化。

代言人 Janet:「我覺得它不像是一個直接是一個機器,你說chicken(雞),它就噢chicken(雞),你還是有跟當地人互動,覺得說這部分是還是有保留,那個很重要。」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有AR的這種虛擬實境的一個介紹,而且有1200商店都可以做真人即時同步的翻譯,也可以讓觀光客來到台中之後,他可以大膽地玩台中。」

觀光局統計,五月份來台人數88萬2565人,比去年同期上升1.87%,尤其歐美及日韓持續增加,台中市府積極打造英語觀光城,不只學英文,還要行銷中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