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自研e化平台 跑公文效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國立成功大學整合校內軟硬體資源,自行開發科技部計畫的一條龍e化經費預算變更,這個簽核系統平台,使原本需7、8天的公文流程,縮短到最快1天就可完成。

以往科技部計畫經費預算之變更,均採紙本公文,從申請到決行,需經過3個單位約8名人員簽核,過程繁複又耗時,成大自行開發「一條龍e化經費預算變更簽核系統平台」,效率變快了。

成大研發處計畫管考組組長 李文熙: 「這次系統開發,讓整個公文系統能e化,減少紙張的使用,而且更確保我們資料的精準度,安全性。」

成大校長 蘇慧貞: 「這樣的系統,在人性化的部份,在需求力的部份,都已受到注意,我們最顯著的例子,有時候一件事情要7個工作天,我們最快最快目前1個工作天。」

成大表示,此平台從7月全面上線以來,最快的1天就完成所有簽核流程,大部分的案件,在2、3天內完成,預估未來的簽核速度會更快。

成大研發處計畫管考組組長 李文熙: 「除了科技部計劃能e化外,我們要擴展到非科技部計劃,我們也願意分享這樣的經驗,給其他公私立大學。」

對科技部計畫主持人而言,全面e化不只省時,也能透過查詢系統,隨時全盤掌握經費預算變標的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