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蒜做天然抗生素!無毒養畜戶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現代人講究無毒飲食,帶您看到雲林水林的農主人,他們原本就種植無毒稻米、蔬果,因為賣相不佳的蔬果丟掉很可惜,開始畜養無毒雞,進而擴大到無毒鴨、鵝飼養,用蒜頭等天然蔬菜做抗生素,提供全家安心的肉品食材。

一大群土雞,原本安靜無聲,四處走動,但主人一進飼養區,有機香瓜往地上一灑,雞群們,蜂擁而上。

農民 洪木源 :「(一天來幾次),一天來五六次,幾個小時就來巡一下,固定這樣,我們看牠在玩,看的很高興,時間到,要來餵牠們,牠們會跑來說你要用給我吃,很高興。」

雲林水林友善農作,洪家人的飼養場,跟一般的不一樣,僅用竹籬圍著圈養,雞隻可以跳上爬下,飼料是主人用無毒方式種植的農產品,如花生殼、稻殼地瓜葉等,其中較特別的是辣椒、韭菜及蒜頭。

有機農 廖素珍 :「(有機蔬果)賣相不好,不ok的,我們會拿來給雞吃,地瓜葉、韭菜我都種滿多的,蒜頭就是我們也是種無毒,有機的、小小顆的,賣相不好ok的,拿來餵牠們,好像當成牠們的抗生素在使用。」

洪木源家族原本在雲林水林從事友善種植,因為NG品丟掉很可惜,索性投入畜養無毒雞的行列,不過,因為不用化學藥物,雞隻抵抗疾病的存活率,相對較低。

農民 洪木源 :「一百隻差不多剩六十隻,小隻開始養,看牠死很難過,也不能打針,也不能用藥,只能塞蒜頭,存活率才變成六十隻。」

與五0年代的台灣農村社會一樣,少了人工藥物和飼料,達到人與禽畜和諧共處,提供全家安心的肉品食材,雖然附出的成本與心力高,卻是很多農人的努力追求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