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准了!準備期4個月年底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讓深圳與香港股市互聯互通的「深港通」方案,周二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佈正式批准。方案中原本規定 總投資額度限制,確定取消。預計雙邊需要四個月時間做準備,最快,可能12月上路。

繼前年開通滬港通之後,去年就傳開通的深港通,終於正式獲批。港交所晚上九點召開記者會,行政總裁李小加形容,深港通好事多磨下終於開通,代表市場進入新階段。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今天完成之後,我們已經完成港交所二級市場的股票通。今後要進一步完善,擴容和增量,今天是一個質的變化,今後是量的改進。」

中港證監會聯合公佈,「深港通」、「滬港通」不再設總額度限制,不過仍設每日限額,維持「深股通」每日額度為130億元人民幣;「港股通」每日額度為105億人民幣。李小加解釋,主要是為了防止資金大舉流動。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萬一的萬一,市場太過於來回資金流動,太過於猛烈的時候,每日額度有小小剎車,給大家有一個節奏上的穩定。」

李克強在今年3月兩會上,曾表示今年內一定開通深港通。雖然具體開通時間、細節仍欠奉。但按四個月籌備期,年底前應能開通。不過,業界普遍認為,短期內屬利好消息,但長遠來說,擔憂令香港股市日益大陸化,有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