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庫克訪中國 將設立首個亞太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根據調查機構IDC報告,蘋果iPhone第2季在中國出貨量大跌31.7%,而就在蘋果i7上市前一個月,執行庫克訪問中國,他表示,將在中國設立第一個亞太區研發中心。

蘋果在中國手機市占節節敗退,正在蘋果i7上市前一個月,蘋果執行長庫克,前往中國,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庫克表示將在中國設立亞太地區第一家獨立運營的研發中心。

華爾街Drexel Hamilton公司分析師Brian White:「對於正契求轉型的中國,蘋果想要展現,在當地投注研發力這方面的誠意。當中國的產業鏈正在往上升級時,他們想要的是在研發的投資和技術進駐。」

庫克訪問中國,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隨行,在一旁認真作筆記。郭董也陪同庫克,訪問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富士康河南鄭州廠,是iPhone生產大本營,產量佔富士康蘋果手機,超過6成。

華爾街Drexel Hamilton公司分析師Brian White:「我想蘋果想做的是攻占三級至五級城市,在這些地方還沒有零售通路店面,整個銷售體系還未建立完成,這代表了85%的廣大消費用戶群。」

鴻海富士康是蘋果主要合作夥伴,不只在中國組裝蘋果產品,雙方攜手,在中國大陸擴大投資,再生能源領域,廣設太陽能發電廠。蘋果積極,將化石燃料轉化成清潔能源,保護地球環境。

新唐人亞太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