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苗首長推客家美食 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 結合客家委員會,舉行「客家美食料理競賽」記者會,推廣客家茶餐,希望透過比賽激盪出更多客家料理的創意,吸引遊客到中台灣觀光,並享受傳統客家美食。

熱鬧活潑的道地客家舞曲拉開活動序幕,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化身為主廚,端出客家料理金牌主廚設計的特色茶餐,炒熱現場氣氛。

金牌主廚 呂家燕:「客家釀豆腐是一個客家元素,加上苗栗本身的東方美人茶;(台中市)梨山的茶和蔬菜做客家的高麗菜封;客家的元素麻糬,然後揉進(彰化縣)茉莉花醬;南投縣出產烏龍茶是最有名的,搭配上我們客家很特殊的耳囊肉。」

聯合舉辦客家美食競賽的目的,希望號召廚藝高手運用茶葉入菜,烹調出既傳統又融入創意的客家饗宴,帶動中台灣觀光產業發展。

南投縣縣長 林明溱:「中部四縣市有非常好的風景區,非常好的景觀,然後再配合我們客家的美食相互來對應,到觀光地區來,就享受我們客家的美食。」

彰化縣縣長 魏明谷:「我們彰化的美食,結合客家跟閩南文化的一個底蘊。」

苗栗縣副縣長 鄧桂菊:「所有喜愛客家美食的好手,能夠利用茶來參加,來入菜。」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透過美食來呈現區域聯合治理,除了我們一般的交通啦,環境啦,觀光的議題,透過美食,結合美景,把中彰投苗一起行銷出去。」

南投縣政府主辦「客家美食料理競賽」,主題是「茶葉」入菜,期望透過比賽激盪出更多客家料理的創意,中區客家料理競賽將於10月15日在中興新村舉行決賽,希望將客家美食帶入另一個境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