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傳遞經中國 柯文哲:考慮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台北市舉辦2017世大運,聖火傳遞路線,將考量新增東南亞與中國城市,柯文哲說是要推動觀光。不過到底聖火到中國算是國內還是國外,柯文哲說,不要為難他。

台北市籌辦世大運,找來國內兩家航空龍頭贊助選手機票。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世大運,不惜找中資贊助,就連聖火傳遞路線,也要加入中國城市。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於大陸城市如果要去跑聖火的話,邏輯也是一樣,就是增加台灣觀光客的邏輯去思考。」

強調一切為了觀光。不過,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曾經考慮到台灣,卻因為台灣被中國歸為國內而放棄,因此世大運聖火到中國,勢必遇到究竟是國內還是國外的疑問。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難題就不要為難我,我們還是會按照,其實這樣啦,對我們來講就是把比賽辦好辦精彩,至於這種太牽涉到政治的問題,這就給中央政府去處理。」

台灣舉辦國際賽事,依循奧會模式,使用中華台北名義,明年世大運也不例外,但如果民眾自發拿國旗進場為選手加油,主辦單位北市府會怎麼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為主辦國,我們就依法行事,就按照過去國際奧委會怎麼辦,我們就按照那個模式去處理(所以帶國旗會被趕出去?)應該是分場內場外不一樣(所以場內不能)不是啦還有競賽場跟觀眾場不一樣,當然細節我想就是,對我來講我們還是遵守規定。」

前一天柯文哲宴請大陸媒體,為月底雙城論壇鋪排。在新政府兩岸互動遭遇瓶頸的同時,柯文哲與中國互動卻越來越頻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