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通路跨餐飲挑戰多 學者:有市場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電子商務崛起搶食3C大餅,有實體通路業者思考跨界轉型,其中包括餐飲業,多角化經營;學者觀察,通路業進入全新領域,有市場進入門檻,摸索成本,有可能超過企業負荷能力。

3C通路品牌,跨足咖啡廳,宣示要以「良心」為企業核心精神,將全面採用在地小農鮮奶,儘管成本增加,但有信心獲得消費者青睞,帶動業績成長4成。

連鎖咖啡品牌總經理 李幼峰:「今年目標是八十家,在燦坤去年年底,入主的時候,我們只有二十幾家。」

3C通路龍頭燦坤大動作跨足餐飲業,自2013年以來共發展6大餐飲品牌:包括日式精緻甜點日法坊、豬排店富士印、烏龍麵店五食五心、義大利麵店樂義、健康火鍋料理??蒸煮鍋及牛排店純焠餐飲,但投資大幅虧損4億多,最後燦坤斷然退出經營,僅留下金礦咖啡。

高苑科大國際商務系副教授 蔡建樹:「這個市場摸索,每家廠商耐受度,能夠忍耐的時間,能夠承擔的成本,也各自不一樣。也許廠商在這個過程裡面,還沒有達到可以產生獲利的階段,就已經被市場淘汰了。」

近年電商崛起,民眾從實體店面轉到網路消費,直接威脅到3C實體通路,集團轉型勢在必行,3C通路結合咖啡廳,未來要推大坪數,複合式商場。

連鎖咖啡品牌總經理 李幼峰:「一些品牌業者,進駐到百貨公司,類似這樣的生活型態的提升,但是我們也沒有放棄原來單獨咖啡廳,這樣的一個形式。」

高苑科大國際商務系副教授 蔡建樹:「做一些異業結盟,行銷上面的結合。讓他的咖啡跟他的3C本業,可以產生一些相加相乘的效果。」

集團多角化發展,儘管有資金挹注,但隔行如隔山,如何共創雙贏局面,考驗企業經營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