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爆茲卡境外移入第6例 醫師憂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台灣出現茲卡境外移入第6例,是一名新北市女性患者,8月中從美國邁阿密工作返國後,腿部及腹部出現紅疹就醫,確診感染茲卡病毒,有醫師憂心,茲卡病毒感染的病例越來越頻繁,如果個案遭叮咬,疫情恐怕會在台灣蔓延。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有關茲卡第六例病例,是一位住新北市44歲女性。」

台灣茲卡病毒境外移入再添一例,疾管署證實新北市一名女性患者,8月11日從美國邁阿密返國,腿部、腹部就出現紅疹,經過檢驗,確診感染茲卡病毒,也是全球第一例從邁阿密輸出的病例。

台大兒童醫院兒科部主任 黃立民:「從非洲很局部病例傳到美洲,傳到太平洋傳到歐美,亞洲也進來了,一個島一個島這樣傳過去,剛開始當地當然也都沒有個案啊,蚊子也不是很多,這只是反應病毒傳染效率是很高的。」

茲卡全球肆虐,通常感染者發病第1天到第11天,血液中存有茲卡病毒,若被病媒蚊叮咬,經過15天蚊子就具有傳播病毒能力,醫師憂心,台灣境外移入愈來愈頻繁,若有個案遭叮咬,尤其南部天氣悶熱,適合蚊子滋長,疫情恐怕會在台灣蔓延。

台大兒童醫院兒科部主任 黃立民:「容易有孳生原第二波感染的地方是南部,只要陸陸續續有人進入南部,就有可能在南部造成第二波感染,就有可能造成南部本土型的小群聚,台灣(蔓延)的機會非常高。」

儘管目前台灣6例境外移入個案,恢復狀況良好,也都及時採取防蚊隔離,但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防茲卡病毒,尤其對孕婦威脅大,醫師也呼籲,懷孕婦女一定要使用蚊帳、防蚊用品,少去蚊子多的地方,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