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Q2毛利率飆高 辜成允樂觀看下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今天下午台泥舉辦聯合法說會,其中第2季毛利率飆升到22.1%,董事長辜成允指出,下半年銷量,正面樂觀。

台泥集團聯合法說會今天(18日)下午舉行,上半年合併毛利為新台幣66億元,毛利率達16.34%,其中第2季毛利率22.1%,為7季以來最高,董事長辜成允對下半年看法樂觀。

台泥董事長 辜成允:「在成本、在管理,在業務上面,我們現在都已經調整到,一個還不錯的狀況,所以,市場集中度是強者越強的一個時代,那我想我們會非常歡迎這個時代盡快的來臨。」

台泥副總黃健強指出,預計年底前,中國大陸水泥產量第一的中國建材會與第三大的中材公司完成合併,第四大的冀東會和北京金隅合併,台泥在市場競逐中將躍升第六。

台泥副總 黃健強:「事實上,大陸的市場,基本上公共工程是一直保持高速的成長,是有支撐。台灣的部分,今年確實是因為政府打房的政策,衰退了14%,這是相當大的一個幅度。」

目前台泥在台灣產能達1040萬噸,在中國產能達6530萬噸,台泥指出,未來計畫將中國產能拉到1億噸的目標,同時也積極向印度發展新的投資機會。

台泥董事長 辜成允:「在過去的幾年,整個發展的重點是在於中國大陸,那現在也有一定的基礎,我們是需要在其他的地方,去找一些、這個、投資,能夠在整體的營運,還有最主要是所謂商業週期上面,產生一些互補,跟風險消除的一些想法。」

去年台泥全年銷量達5630萬噸,下半年表現若佳,預計今年全年銷量上看6000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