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老闆愛台灣!美食溝通勝語言文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是美食王國,令許多觀光客流連忘返,其實這幾年,許多外國老闆也在台灣創業開餐廳;克服語言和文字,他們與台灣顧客交流的媒介,就是美食和熱情。

法式料理上桌,有前菜、配酒,還有牛排主菜,跟甜點,樣樣講究。

輪廓深邃的年輕老闆,是巴西混血模特兒,經常出現在各大綜藝節目。但其實開朗的他,更喜歡近距離接觸觀眾,溝通的媒介,就是美食。

咖啡廳老闆 舞陽:「客人他們就會常常來,可能一個禮拜來好幾次,所以這些客人他會給我們很多的意見,所以他們開始說你們為什麼不煮一些義大利麵啊,燉飯啊。」

台灣客人給了巴西老闆很多意見,而舞陽也嘗試配合、了解客人的口味喜好;不過老闆對於店內裝潢很堅持,採用大量玻璃彩繪,燈光溫暖繽紛,就像是在南半球的巴西;其實當初,舞陽離開家人來台灣念書,不過後來,他把媽媽、妹妹都接來台灣,一起在這個第二故鄉打拼。

咖啡廳老闆 舞陽:「我們也不想把這些菜的價格拉的太高,因為我們就是想要所有人,就是來這裡享受我們的咖啡廳。」

相較於巴西人對顧客的熱情,日本人表現的第一印象,就是敬業重道。近藤老闆,13年前來到台灣,傳承的是父輩40年的日本鰻魚汁。

日本料理主廚老闆 近藤泰宏:「我們選用的是台灣產的,肉比較肥厚的鰻魚加以調理。我們完全是原汁原味,沒有為了迎合台灣人而去改變口味,我堅持既然要做日本料理就要做道地日本料理給客人吃。」

近藤老闆說,他把父親的手藝在台灣傳承,把日本料理的美味留在台灣;而會深耕台灣,最大的原因,是台灣籍的老闆娘,讓他看到了台日間的深厚情感。

日本料理老板娘 李紫瀅 :「裡面的裝潢,或者是我們對待客人,把客人當做家人的對待,我們不會因為這客人吃大餐,還是吃什麼,我們不會,我們都會用我們最真誠的那個心來對待。」

喜歡上這片土地,外國老闆在台灣找到揮灑創業空間,用美食作超越語言和文字的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