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降血壓 女性吃補鐵又美容

芹菜降血壓 女性吃補鐵又美容

芹菜一年四季都有生產,是非常普遍的一道家常菜,其葉和莖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帶股芳香,芹菜炒肉絲、炒海鮮都讓人食指大動。芹菜的根、莖、葉和籽都可以當藥用,故有「藥芹」之稱。

 

據醫書記載,芹菜性味甘、涼、無毒,有調經、消炎、降壓、鎮靜、消熱止咳、健胃利尿等作用,能除煩熱,下淤血,治結核。臨床用來治療高血壓、婦女月經不調、肝炎、尿路感染等疾病。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食用水芹,可以部分抵銷煙草中有毒物質對肺的損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芹菜還能中和血液中過多的尿酸,可以用於痛風患者的食療。 

 

芹菜含多種維生素A、B1、B2、C和P,鈣、鐵、磷等礦物質,鈣磷含量高,能鎮靜和保護血管,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十分有助益,並有輔助治療作用。纖維質高,能潤腸通便,且含鐵量又高,每100g就有8.5mg的鐵,經常食用可讓女性氣色更佳。另外,芹菜也可能成為過敏原,引起過敏反應。 

芹菜各種食療方: 

高血壓:嫩芹菜搗汁加蜂蜜少許服用。 

糖尿病: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可降血糖。 

痛風: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防治痛風效果好。 

冠心病:連根芹菜150g加糯米250g煮粥,每天早晚吃,對治療冠心病、神經衰弱、失眠頭暈均有助益。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