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股價由紅翻黑 一日行情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有意入主中信金控,消息震撼市場,帶動中信金股價強漲,不過今天(19日)股價卻由紅翻黑,驗證法人預估的 一日行情,而面對尹衍樑來勢洶洶,中信金也擬好戰略,反守為攻。

傳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有意插旗中信金,昨天(18日)爆出20萬張巨量,股價上漲,今天(19日)持續開高走高強漲超過2%,不過受到台股急殺影響,中場大盤劇烈下殺,由紅翻黑,收18.9元,成交量達18.27萬張,難道法人預估的一日行情,真的靈驗?

財經專家 黃世聰:「原本大家的期待是說,如果真的有所謂的經營權之爭的話,就過去的例子都會把股價往上拱。市場上有人認為說,會不會是尹衍樑要,會出貨的一種手法,所以我覺得,就今天來講的話這個,合併的這個激情過後,今天就回歸一個平淡的局面。」

尹衍樑與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結盟進逼中信金,但中信金也不是省油的燈,有消息傳出,中信金擬好戰略反守為攻,吃下尹的南山人壽,並延攬蔡友才出任合併後新中信金的董事長,要尹衍樑當,純股東。

財經專家 黃世聰:「辜仲諒也是的確是感受到威脅,那這兩個人到底要怎麼解決,當然現在中信金已經反守為攻,但是擺在眼前的就是說,他有沒有足夠的子彈,有沒有足夠的籌碼,有沒有足夠的條件,再去跟尹衍樑談這個,接續的這個所謂的,合作,否則的話,目前的主導權似乎是在,尹衍樑的手上。」

南山人壽,到底值多少,中信金目前市值約100億美元,以杜英宗開價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70億元)來計算,辜家對中信金可控制性持股2成來估算,全部採取換股合併,辜家在中信金的控制性持股會降到14%~15%,尹衍樑將持有近3成股權,另外,中信金如果與南山合併,金控合併資產規模將會成為台灣第一。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整個市場上的競爭,本來就很正常,那我們要做的就是說,我們如果能夠強化自己,然後也在掌握市場的機會,那至於說業界本身的結構改變,任何業者的這個發展,我覺得基本上,都是正常的發展。」

財經專家 黃世聰:「比較有趣的就是說,他既然布局這麼久,為甚麼選在這個時間點,在媒體上面曝光。假設尹衍樑已經要確定要併購他,那其他的人會不會進來,參與這種,有的是想要促成,有的是想要破壞。」

距離明年中信金董監改選,還有8個多月,但面對尹衍樑來勢洶洶,中信金也備妥最壞計畫,打算今年底前推動修改公司組織章程,把9席董事降到7席等策略,來確保經營權大戰的贏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