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遼寧村民抵抗強拆小學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強拆問題,遼寧瀋陽市火石崗村村民,自行集資興建小學,16號,遭到當局出動一千多名執法人員強拆,數百村民阻擋強拆,遭到鎮壓,20多人被打傷,很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骨折住院。

8月18號,火石崗村村民向新唐人證實,上千名穿著黑色制服的執法隊,和一些警察、城管在村長率領下,16號中午進入火石崗村強拆小學,並鎮壓前去阻攔的村民。有老人因此心臟病發作,多人被打傷,住院。

火石崗村村民 趙女士:「來的人能有一千六、七百,去阻止打傷20來個,有的腦袋都破。」

火石崗村村民 周女士:「來執法隊,穿著黑衣裳,有一千多個,村民都去了,有幾百個,公安局站台,不讓老百姓進,腿打傷的、把頭打破的,重的都住院了,78歲的老太太都打重傷。」

村民表示,該小學校建於20年前,現因修建鐵路被徵用,佔地30畝的校地,價值2000多萬元,政府只賠償260多萬,村幹部沒有經過村民的同意私自簽字同意拆遷,引發所有村民的抵制。

火石崗村村民 周女士:「學校全是老百姓集資的錢,30畝地那能值2000萬,沒有群眾同意,它都給拆。」

火石崗村村民 趙女士:「都沒簽字(政府)它就要強拆,給太少,它給260多萬,可能會修鐵路,關鍵錢給得合理,俺們也不反對。」

公開資料顯示,火(石崗) 渤(海)鐵路是正在建設中的一條鐵路。該項目跨經瀋陽、盤錦和鞍山3個市,計劃投資36.86億元,計劃完工日期 為2015年3月。有消息稱,該項目由於瀋陽市未落實拆遷資金,導致鐵路無法按期投入運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