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妙龍經典復刻 《尋龍傳說》逼真巨龍喚森林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迪士尼經典真人動畫《妙妙龍》,透過先進的特效技術,重拍出真實感十足的《尋龍傳說》,搭上熱門的森林題材,創造壯闊的視覺效果。演員更是以黑暗時代,形容現今冷漠自私的人類社會,希望喚起人們對森林保護的重視。

幽靜的森林裡,小男孩彼得(Pete)獨自生活多年。一天,森林巡守員葛瑞絲發現了他,並與父親展開研究。小男孩與巨龍共同生活的秘密曝光之後,森林巨龍的傳說得到證實,隨之而來的卻是人類的圍捕。

迪士尼在近年重拍了一系列經典動畫,這部最新版的「妙妙龍」(Pete’s Dragon),改編自1977年的真人動畫電影,由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卡爾.厄本(Karl Urban)與童星奧克斯.弗格雷(Oakes Fegley)以及烏娜.勞倫斯(Oona Laurence)領銜主演。

在1977年的經典版中,巨龍由動畫打造,綠色身體長著粉紅色翅膀與頭髮,相當討喜可愛;重拍版由CGI特效製作,巨龍全身披著綠色毛髮,粉紅色已不復見,充滿真實感,也想傳達更多訊息。

演員 布萊絲‧霍華:

「這部電影傳遞的訊息就是榮耀地球、保護地球,保護這個星球上的生物。不以說教的方式,非常微妙的。我認為這是個有力例證,關於大自然之美,關於大自然值得保護。」

近40年前的《妙妙龍》是許多粉絲美好的童年回憶,迪士尼啟動重拍,要賦予經典電影新的意義。

演員 勞勃瑞福:

「我覺得電影闡述了森林的價值,說故事的價值,森林動物的價值,無人相信其存在的動物。這些都是這個時代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變得相當冷漠自私,我們生活在很黑暗的時代。」

類似的森林題材,像是《與森林共舞》和《泰山傳奇》,近來都取得不錯成績。搭上這波潮流,就看《尋龍傳說》裡壯闊的視覺場面,能否再次啟發人類,重視森林保護了。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