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沙漠導航app 將助盲人運動家穿越沙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挑戰沙漠馬拉松很容易迷路,如果盲人跑沙漠馬拉松更需要克服重重困難,英國有一位運動家,和知名的科技大廠IBM合作,研發一款導航系統,透過APP,讓盲人可以獨自完成沙漠馬拉松。

在沙漠中跑完馬拉松是一項高難度的成就。但是現在,盲人運動家也有可能在無人陪伴的情況下完成這項壯舉了!

罹患遺傳性「色素性視網膜炎」的英國盲人運動家賽門?維特考夫特(Simon Wheatcroft)跟知名電腦公司合作發明一款app,用GPS做定位,讓盲人運動家也能在沙漠中找到方向。

盲人運動家 維特考夫特:

「要往正確的方向跑的話,你需要一個軸承,像是你要朝偏北40度的方向跑一段時間,我們設計了一個app,當我偏離了原本我設定的軸承的方向,他就會開始叫,有點像倒車雷達那樣,你離那個軸承的位置越遠,那個聲音的頻率就會越高。」

然而跨越沙漠不僅僅是方位正確就行的,還要考慮沙漠中的大小山丘跟流沙,因此維特考夫特的團隊也致力於將app變得更完善。

盲人運動家 維特考夫特:

「現在我們是否可以做出一個系統,它可以辨認物體而且將這個訊息傳給我,這就是我們正在研究的部分,什麼樣的感知元件系統可以把觸覺傳給身體的不同部位。」

看來還有很多技術需要克服,儘管使用app穿越納米比沙漠目前還有困難,不過賽門確定,會繼續研發這一款app,讓他總有一天可以帶著盲人走過沙漠。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