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子的「翻譯蒟蒻」成真 會說話的驢子在倫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看過卡通哆啦A夢的朋友可能知道,他的道具「翻譯蒟蒻」,吃了就可以聽得懂動物說話。現在,英國有家公司研發出,號稱可以翻譯驢子說話的翻譯機,讓孩子們在騎驢的時後,也能聽懂驢子在說什麼。

驢子翻譯機成真!會說話的驢子在倫敦

公園的草地上,幾隻可愛的驢子在吃草。一個大大的牌子上寫著「騎驢(Donkey Rides)」。除此之外,他們的脖子上戴著一個,號稱可以「翻譯牠們叫聲」的機器,讓人們可以更了解驢子的情緒與行為。

英國公司「真正的驢(Real Donkeys)」的老闆馬克·伊尼森(Mark Ineson)已經研究驢子超過20年的時間,他說驢子是非常感性的動物。

「真正的驢」老闆 伊尼森:

「我們研究他們的觸碰、我們了解牠們的臉部表情,就像狗兒跟你握手,驢子就是跆起一條腿來,表達牠的情緒。」

「真正的驢」老闆 伊尼森:

「我們每天跟牠們近距離相處,了解牠們的一舉一動、牠們的情緒,基本上就是牠們在正想什麼。例如,你能夠像是從牠們的面部表情、耳朵,了解牠們的情緒,就是牠們的肢體語言。」

新科技技術可以把驢子叫聲轉換成英語給孩子們聽。但製作起來並不容易。這台翻譯機就是分析每一隻驢子尹喔尹喔(ee-aww)的那些獨特的叫聲、頻率以及振動,來翻譯他們的語言。

免費騎「會說話的驢(talking donkeys)活動,除了讓孩子有不一樣的騎驢體驗,更進一步讓他們了解驢子的心理世界。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