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生日新華網發圖:蛇吞青蛙 今日點擊(261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        提要
新華網:蛇吞食青蛙 場面兇殘震撼
防政變?北京當局面臨的危險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奧運會逐步應該走向尾聲,應該還有,可能還有一個星期吧 ,應該就結束了。牙買加飛人波爾特成功實現了200米的衛冕,我們又看到4*100米牙買加隊會不會獲得冠軍,如果真獲得冠軍的話,那就變成了前無古人是肯定啦,後無來者我們就不知道還有誰能行。連續三屆奧運會,拿個金牌那是不可想像的。在我們那一年代當年只有美國人的劉易斯,曾經在100米200米和這個跳遠,劉易斯成為了當時奧運會的一個不可戰勝的神話,我相信劉易斯如果今天看牙買加飛人的故事的話,應該說自嘆不如。

因為牙買加的飛人,他表現出來的那種輕鬆、那種氛圍、那種環境。有一個視頻他在,應該是在200米的半決賽當中,他在最後領先的時候,結果加拿大的一個選手呢,在臨衝刺的時候超他,在幾乎要超掉他的時候 ,快撞線的時候呢,他扭臉兒看著他樂。然後加拿大選手個矮,他個兒高,往前稍微一探身子,那他還是第一名。但兩個人的明顯的這種過程,加拿大人滿當真的,但是牙買加人呢,有點很詼諧、很有趣的、很不看在眼裡,但又完全能接受的態度,我看那個視頻我自己感觸滿深的。

奧運會就是一個game,就是人現實生活中的一個遊戲,它的中心就是一個game。當你把它當成一個遊戲、一個game的時候,我們會品嘗到生活本身的品味。當他把它當成一種宣傳國家,舉國制度之愛國主義之工具的時候,它明顯的就是虐殺人的一個工具,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對比。那在今年奧運會中國肯定,現在看起來是非常麻煩的事情,人們探討的是,因為英國在金牌上 ,在我做節目的時候超過了中國。很多在推特上說,從來沒有見過的一個國家,在金牌數上已經超過了中國。而據說中國女排在郎平的帶領下,已經獲得了決賽權,而郎平就是當年我們那個年代所看到的人物、所代表性的愛國主義的標誌,但是郎平自己已經是美國人。姓陳的18歲的小女孩游泳,被確認服用了興奮劑,她叫被逐出奧運村。她只有18歲 ,她的一生完了,不能說,她的一生的游泳的仕途結束了,很難再翻身了,幾乎不可能。

新華網:蛇吞食青蛙 場面兇殘震撼 

我們昨天說8月15日西安出現了蛤蟆遮日,對吧!蛤魔蔽日。結果昨天在推特上,紐約時報駐北京的記者發了一個推文,他是這麼說的: Chris Buckley,如果你讀紐約時報的中文版,你會經常看到他的文章,那他是駐北京的記者。結果他在昨天發了一個推文,他說新華網,為什麼拿出了這麼一張照片,一隻蛤蟆被蛇吞了,被蛇吞成了這樣,然後他給了一個連結,這是新華網的圖片網,標題叫做蛇吞食青蛙場面兇殘震撼。蛇吞食青蛙場面兇殘震撼,2015年2014年乃至2013年末,主要是2015年2014年,我們曾經看過很多的照片和視頻是青蛙吃蛇,屢屢也是被媒體報導的,非常有趣,但是在現在這個背景之下,新華網引用的卻是,英國的每日電訊報8月17日的報導,8月17日江澤民的生日,而作為習近平是屬蛇的。

2014年我們多次提到過,在香港出的事情呢,它應景的是在2014年9月分,9月大概12-13日在香港的掛風球,來個大風,結果把香港的古廟的左青龍旗桿折了,從根上給切掉,這是我們當時說的。香港的很多風水大師也說那要出麻煩,有一些頭面人物要遇到麻煩,這是當時2014年的九月十幾日。結果2014年的9月底28日,在香港、在金鐘、旺角、銅鑼灣,我們看到了火爆的場面,警察大規模的、破天荒的,鎮壓那些示威的學生,要求雙普選的學生,故意來激怒學生 以希望在香港,演發成香港式的89六四,但習近平在當時默不做聲。習近平不說話、李克強不說話、王岐山不說話、栗戰書不說話,說話的是張德江、劉雲山,我們當時看到場面很火爆。而左青龍、右白虎,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左青龍旗杆折了,是習近平在2014年遭大難。結果在8月17日,新華網難道不知道那天是江澤民的生日嗎?很清楚。這種事情當在江澤民的日子,也就是生日來臨之前,
幾乎西方媒體,包括BBC、紐約時報、金融時報和經濟學人雜誌,都認可江澤民是隻蛤蟆的事,作為新華網登出這樣的照片,它竟然不是政治錯誤,你要想明白。

我們昨天的媒體當中講過,在節目當中講過,鳳凰網,一個編輯說,在微博上寫了,給長者續一秒,給他開了、去了職了,叫重大的政治錯誤。而作為新華網,在江澤民的生日這一天,登出這麼一張一組照片,蛇吞蛤蟆,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故事,對不對?而這種故事的本身有人你說迷信、說這個、說那個都沒關係。我跟你講:今天太多的人,能夠意識到這天地間是一體的,你可以不相信有神佛,而神佛是否存在?絕不取決於你相信與否。你可以不相信鬼魔,但人人一定死,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我說你信不信呢?

防政變?北京當局面臨的危險 

在這樣的博殺過程中,有一個很主要的話題,美國之音這麼報的:防政變?北京當局面臨的危險。政變之說,這個其實在我們之前有談到過,但是這一輪的政變之說,應對的是北戴河會議結束的之後,提到的一個說法,也應對的中共軍隊上層這種反腐,就我說的斬殺高級將領,上將的這個手法在整個環境中非常凸顯。而在北戴河會議這件事情上,我們能夠看到直接來自,(北戴河)軍隊的消息是指,軍中包括已經離退休的高級將領、上將,在北戴河召開生活會,在生活會上,將軍們在討論的,近20年來軍中的腐敗、墮落,徐才厚、郭伯雄的罪惡。而高級將領們在探討,誰應該為此負責任,直接點名江澤民、曾慶紅,這是我們看到的迄今為止,來自於北戴河會議的最主要的消息。我在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我說習近平披露這樣的消息,是告訴大家,軍隊他掌控了,第一個。第二個 ,也告訴大家,用軍隊作為後盾 ,要掛出江澤民的消息。而同時間披露出所謂的防政變,是今後需要特別關注的政治工作,這麼一篇文章。而這一篇文章的來處,叫做環球之音,原來從來沒聽說過。

紐約時報採訪了前紐約時報中國問題的研究員趙岩,趙岩認為這是一個體制內高層人所寫的。而國內的作家蒙雪春卻質疑這篇文章的真實性,他說這篇文章來自於環球之音,名頭挺大,但實際只是一個博客,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太多的影響力。蒙雪春認為這在中國這樣的國家,討論一個人權力有多大是兩個方面:一個,他掌控了多少軍隊、警察、特務,另一個,有多少人聽他的?她說在獨裁的國家,政變與革命的可能性一直存在,而這篇文章被刪除,涉及到中國的審查制度。我覺得它是那麼回事,掌握軍隊有多少、警察和特務。習近平今天對軍隊的掌握,只是斬殺高級將領 ,下面控制不了,對吧!我們上一集節目當中說到了,整個中共中央委員,只有6%左右的人信服習近平,所以他只能廢掉共產黨。而這個框架,討論政變的框架,還是在共產黨框架之下,對不對?我也講過:順天意而為之,這是他唯一的出路,如果順天意而為之,就像我們說的,江澤民是隻蛤蟆,當被人們認可的時候,今天與江澤民對壘的人,就是斬妖除魔的人,這就叫順天意,怎麼做都成。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