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在即 社團呼籲華人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8日舉行,一些少數族裔社團正在努力,提升少數族裔投票率。那麼華人社團又做了哪些努力?請看我們在美國德州的報導。

8月18日,美國新媒體協會和休斯頓少數族裔媒體舉行座談,共同協商如何幫助少數族裔參加選舉。

美華協會正在致力於降低因語言障礙而產生的投票門檻。8月12日,他們贏得了一場訴訟,使德州政府調整了法律,讓不懂英文的人進場投票時,可以毫無障礙的帶任何人幫忙翻譯。

但是華人的整體投票率還是很低,美華協會休斯頓分會負責人Debbie Chen介紹:「華人的投票數很低,真正實際上出來投票的數字非常低。登記投票的人,上次好像是2萬的華人,結果只有2、3千出來投票」。根據兩黨政治中 心數據,全美上一次大選的投票率為57.5%,相較於休斯頓華人大約10%的低投票率,有著5倍的差距。

休斯頓F選區市議員Steve Le以基建資金劃撥為例,說明了投票的重要性:「要想獲得更多資金,現在最主要的事就是投票。因為如果本區投票的人越多,我們擁有的力量就會越大。我們需 要每一年都走出來投票,讓他們意識到我們的存在,意識到我們需要更多的服務,更多的資金」。

對於華人投票率低的原因,Debbie Chen分析,華人不習慣使用民主手段爭取正當權益,而且誤會參與政治會帶來麻煩,或者是需要履行陪審義務。

美華協會成立於1971年的底特律,在休斯頓等幾大城市均有分會,一直致力於幫助華人在美國實現更好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 語清 馬海蓮 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