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場館6成未發包 柯文哲:只差粉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世大運倒數365天,現在場館卻還有六成沒發包,柯文哲上廣播節目忍不住鬆口,那些場館只是還沒整修跟粉刷,根本不用太擔心!

一竿進洞好身手,看不出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第一次打撞球,世大運倒數365天,柯市長不只到花博,參加世大運第1場測試賽,還先到廣播電台,積極行銷世大運。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很多人都老是想說,我透過世大運來選舉布局。我就覺得受不了了,我也不是很喜歡那樣,我也是希望2017台北世大運之後,台北更好,台灣更好。」

談起世大運,柯文哲滔滔不絕,只是世大運進入倒數,60座場館,只發包27座,高達六成還沒發包,該怎麼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場館整修完以後,有保固期。(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檢查過以後,如果過多久以後,超過一年要重來,還要讓他檢查一遍。所以為什麼好多場館還沒發包,我不好意思說,我們還沒粉刷而已,這樣講很丟臉。」

柯文哲拍胸部保證,場館預計4月完成,離世大運還有110天,時間足夠,反倒是世大運場館、選手村,橫跨台北、新北、桃園及新竹等5個縣市,選手接駁時間緊湊,讓他很苦惱。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我們為了從選手村,要把(選手)他們載到每個場館去,要設計,標多少錢,我看了嚇一跳,兩億。其實我大概心裡面想好了,比賽期間,高速公路會嚴格限制走路肩,會嚴罰。警車開道,選手巴士就可以走路肩。」

柯文哲事後解釋,這個辦法難度最大,是最後的殺手?,在這之前,會先透過賽程安排,避開交通尖峰時段,縮短接駁時間,不過要是不得已,使用「開路肩」的大絕招,會不會造成交通亂象,恐怕柯市長還得再想一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