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稅急凍房市 學者:不調整將真打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房市低迷,交易量持續下滑,不動產業者預估,今年房屋的移轉棟數可能不到過去的一半。學者提出警訊,如果政府不調整政策,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可能真的會被打趴。

不動產仲介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林正雄:「今年度總共的房屋的移轉棟數,我們預估是23萬棟,那離最高的移轉棟數50萬棟,幾乎是腰斬以下。」

房地產市場急凍,不動產業者苦哈哈。據房仲業者資料,今年7月台北市電梯大樓,平均一坪63.1萬,較去年同期下跌6.2%;公寓平均一坪46.7萬,較去年同期下跌7.5%。再加上近期房屋稅可能再加碼,讓市場處於觀望。

房仲業者 謝青蓉:「我們現在幾乎是,用租賃來渡小月,因為買賣的部分會拖得非常長,以前或許一個月會有兩三件,但是現在幾乎就是三個月看看還有沒有一件。」

雖然打壓有助於健全房市,不過學者提出警訊,從2013年開始,台灣房地產市場已經開始反轉,現在經濟不景氣,此時一連串的重擊,可能真的會把房地產市場給打趴。

(聲音來源)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 莊孟翰:「一年半,連射四箭嘛,然後再來一個,就是後面還有遺產贈遺稅。我說你連射四箭,後面有一箭蓄勢待發嘛。你都把它射可以啊,那最後結論呢,結論呢,經濟垮下去了。」

學者表示,稅是特效藥,但會有後遺症,建議政府緩和漸進,並考慮後續總體經濟影響。以免真的打趴房地產市場,到時候要救,可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實習記者)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