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大會受質疑 中共閉門洗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第 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週四在香港召開,大會邀請了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等多名涉嫌活摘器官的中國醫生與會,而受到各界質疑。中方18號率先在場內舉 辦的「中國專場會議」,除了邀請大批中共傳媒,還拒絕媒體採訪,被外界質疑是利用國際學術會議,「閉門」替自己洗白活摘器官的指控。

記者:「你被列入追查國際名單,就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事情,你怎麼看這事情,你怎麼回應?」

一名保安擋住記者,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沉下臉一言不發匆匆離開。這是本屆移植大會開幕前,18號率先在場內舉辦的「中國專場會議」,黃潔夫、鄭樹森等涉嫌活摘器官的多名中國醫生受邀演講。

不僅黃潔夫三緘其口,長達4小時「中國專場會議」也禁止外媒採訪,但中共官媒記者卻滿場。中共喉舌《文匯報》、《大公報》第一時間報導,聲稱這「表明中國器官移植界真正被國際器官移植協會所接納」等。大陸黨媒緊跟轉載,聲稱這消除了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

但國際反應並非如此,《紐約時報》18號報導,這次移植大會引發醫學界爭議。《美國器官移植雜誌》早前有文章,指在中國舉辦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時過早。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拉維(Jacob Lavee)宣布杯葛今年的移植大會。「自由亞洲電台」引用消息說,有與會的醫生,在5天的會議中,不排除在會展場內有所宣示,盡力讓真相昭揭於世。

十年來持續追查和蒐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的《追查國際》表示,儘管中共在這次會議期間邀請了一些國際專家和名人來站台,但面對事實證據,中共一直無法解釋。

《追查國際》發言人 汪志遠:「中國在99年以後出現爆炸性的器官移植增長,還有七大證據證明它有一個龐大的活人器官庫的存在。再有,就他們自己承認的每年一萬多的移植,都難以用很有限的死囚器官來解釋。」

由於不符合世衛組織和全球移植界的共同倫理準則,國際移植界曾對大陸採取「三不政策」進行抵制:不承認移植成果,不發表移植論文,不納入世界移植組織。但2015年10月,器官移植國際組織放棄了「三不政策」,將中共納為成員。

在無法說清器官來源的情況下,就邀請中國醫生參加國際移植會議,而這次原定於泰國曼谷舉行的移植大會,最後選擇了香港。這些異常的現象都使得這次大會受到質疑。

德國美因茨大學血管藥理學研究所教授 李會革:「就是在這個開會之前,美國國會通過一個決議,歐洲又通過了一個書面的聲明,都認定中國存在這種謀殺良心犯取器官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國際器官移植學會還允許中國搞這樣一個器官移植專場,這是極其不負責任的一種做法。而且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中國專場的標題,就是說中國的器官移植進入了一個新時代,這簡直是一個極大的諷刺。」

《追查國際》表示,和中共「閉門」洗白相反,他們將於22號在香港召開研討會,將多年調查的證據公佈給大眾,希望人們看過後,做出自己的分析和判斷。

新唐人電視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