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速看 兆豐銀為何被罰57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這起台灣金融史上最大的罰款案,折合台幣57 億的罰款與高額的顧問費,兆豐金全年獲利,將縮水兩成以上。兆豐銀到底冤不冤?又究竟犯了什麼錯?一分鐘,快速帶您來瞭解。

為何兆豐銀,會被罰57億?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認為,兆豐紐約分行有6大問題:(1)內控不佳、(2)與巴拿馬分行間有疑似洗錢的可疑匯款,卻未依洗錢防制申報、(3)對客戶的實地查核,執行不切實、 (4)風控政策不明(5)稽核季報未依規定,送回總行,(6)漠視金檢報告,不回應。

「報告兩次寫到,兆豐甚至有些文件沒有翻成英文」,金管會副主委分析,可以看出美國政府對此極為不滿。

而在兆豐之前,2014年摩根大通銀行被罰20.5億美元;2012年匯豐控股公司被罰19億美元,都是因為違反洗錢防制法。

貪小失大、輕忽、不認錯,這三大失誤,讓兆豐金控,付出了慘痛代價。也提醒台灣金融業在國際化,法規瞬息萬變之下,所反應的高成本、與高風險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