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林提一中不可迴避 柯P:先交流再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登場,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今天早上率團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要宴請上海代表團及北市議員,但有八成的市議員都表態不出席晚宴,柯文哲說,沒開始交流怎麼知道會有什麼效果,反正先交流再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岸目前這樣僵下去也不是辦法,那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可以促進雙方的交流,因為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進一步討論的可能。這個還沒開始交流怎麼知道會有什麼效果,反正先交流再講。」

雙城論壇將在23日登場,上海市長代表同時也是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的沙海林,22日率團抵台,就先出席了台北上海中學生體育節開幕式,沙海林表示,兩岸的關係和平發展、交流合作,需要共同的政治基礎,現在兩岸要持續和平發展,政治基礎是不能迴避的,球總是有來有往。

上海市長代表 沙海林:「那麼這個政治基礎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對一個中國的這個認同。我來以後聽到了各種各方面的聲音,我看這也挺好的,讓我更加直接的感受到了,台灣的這個多元。」

而面對台灣民團的抗議示威,媒體追問,是否有帶自己的隨扈?沙海林表示,既然來了,他的安全就交給柯市長。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在過去因為陳抗很多,坦白講我們應付那種陳抗事件是滿有經驗的,那我想對邱豐光局長來講,也是希望把事情辦好,所以他親自指揮我想這個也是也還好,這只是每個人都盡他的能力去把事情做好。」

而沙海林等一行人論壇結束後,預計將在24日前往新北市三芝的安養中心和八里焚化廠參訪,外界也關注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會與沙海林會面?對此新北市府表示,如果行程可配合,見面也是盡地主之誼,不過細節仍在討論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