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國樂音樂會台中登場 嗩吶獨奏動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2016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日前(20日)在台中市政大樓演出,由黃光佑老師擔任客席指揮,表演多首動聽的客家民謠及國樂名曲,嗩吶新秀獨奏演出《追追追》,展現國樂的新風貌。

一曲輕快的《陽明春曉》,在梆笛獨奏下,觀眾個個聽得出神。「2016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第二場,在台中市政大樓巡迴演出,國樂團也帶來多首客家歌謠與國樂名曲。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特別以市長的身份來為這些團員們,一方面表達感謝也要期許他們,可以透過音樂來教化人心,也把客家特色能夠融入其間。」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 劉宏基:「唯一有國樂團的客委會,成立在縣市合併之後就是民國100年我們成立,目前總共有60位的團員來自社會各階層。」

鎖吶新秀協奏一曲《追追追》,展現國樂不同的新風貌,又有客席指揮黃光佑老師活潑帶動,現場觀眾掌聲如雷。

客家國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 蔡玟玲:「每次演這個曲子《追追追》大家都非常的High,因為第一個是在曲子大家耳熟能詳,我也希望說這樣子讓觀眾也能夠聽得懂。」

民眾 黃先生:「覺得水準非常高,雖然是業餘的但是有專業的水準。」

民眾 魏先生:「看了五、六場覺得非常的棒。」

台中客家國樂團成立邁入第五年,歷經數十場演出,希望藉由音樂發揮客家文化,並帶給台中市民優質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