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競爭激烈 雲林巷弄豆花40年未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有許多美食、小吃,隱身在巷弄中,長期經營。雲林水林鄉的豆花伯,他利用矮房騎樓當店面,雖然小本生意,面對冰品市場轉型競爭壓力,但豆花伯,一做就是40年不間斷。

特製的刮刀往電鍋鏟個兩下,馬上飄來豆花香氣,豆花伯動作熟練地裝碗豆花,搭配早上剛做好的粉圓、花生和自己熬的糖水,最後再加上剉冰 ,清涼的豆花就上來了 。

民眾 黃先生 :「他的料實在Q,出外的人,都會來這邊吃。」

民眾 李先生:「入口即化,好吃。」

古早味豆花主人 洪義南:「量豆子用水泡,泡水4至5小時之後,磨成豆漿過濾後,再煮豆漿,煮好豆花再去沖豆花,所以較費工。」

藏身在雲林水林鄉蔦松的古早味豆花,店鋪不大,設備簡陋,但經營了40年,一直是蔦松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民眾 李先生:「出外在外面,都很懷念這滋味 。」

古早味豆花主人 洪義南:「有的都是用菜燕粉,他們的豆子不純,我的豆子較純 ,所以用傳統的方法,客人吃覺得比較好吃。」

每天現做現賣,豆花飄香長達40年,靠著信用,傳統的巷弄美食,打下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