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患者易暈眩 多運動注意飲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病狀的民眾,由於血管容易硬化,常會引起暈昡,醫師提醒,有代謝性疾病的患者,就要嚴格控制病情,平時多運動、飲食也要注意 。

代謝性疾病像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病人,血管動脈容易硬化,經常會產生暈眩症狀。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牛柯琪:「如果這些血管問題,影響到我們平衡中樞,跟我們平衡有關的,譬如說,你的耳朵半規管,或是小腦部位,這個病開始會暈眩狀態。」

醫師提醒有暈昡症狀的人要小心,走路可能會暈倒,開車騎車會偏斜造成意外。至於治療的方法,醫師表示,暈眩除傳統藥物治療外,也可以用高壓氧作為輔助。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牛柯琪:「高壓氧治療,它可以幫助我們骨髓和周邊幹細胞能夠活化。」

儘管有各種不同的治療方式,但預防重於治療,醫師建議,有代謝疾病的病人,還是要多運動,注意飲食,才不會使病情惡化。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牛柯琪:「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你如果已經發生,就要控制很好,要嚴格控制,另外要請他多運動、飲食要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