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身體抗毒力 多吃這7種食物

強化身體抗毒力 多吃這7種食物

社會經濟的發展,造成人類生活的環境品質越加惡化,嚴重威脅人類的健康。根據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在2009年發表的《全球健康風險》報告,市區室外空氣污染被列為2004年全球死亡人口的第十四大風險因素。 

生活中的污染源,除了空氣,水污染、食安問題……我們的身體每天泡在各種污染源中,從身體裡細微的生理變化,到出現過敏、氣喘、咳嗽、胸痛或胸悶等病癥。有哮喘或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如接觸污染源,將會加重病情。 

 

為了強化身體抵抗毒素的防禦能力,日常飲食中應多食用以下這些食物: 

1.綠茶

 

根據外媒《Health Mind Bodies》報導,「綠茶」是最好的排毒良方,當中富含抗氧化物質及維他命C,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和細菌抗衡。研究顯示,綠茶有助緩解空氣所含的過敏原,例如寵物皮屑、花粉和某些有毒化學物質。 

綠茶中的兒茶素含有分解醣類的酵素,能清除體內病變細胞、人體老化成分,並活化人體中的好菌,具有整腸的作用。 

2.綠花菜芽 

綠花椰菜苗因含有蘿蔔硫素(Sulforaphane),有提高肝功能的效果。肝臟,是負責代謝與解毒的重要器官,而蘿蔔硫素可幫助肝臟提升解毒作用,加速體內累積的毒素排出。 

3.維他命C豐富的蔬果

 

維他命C是目前營養學發現,排毒最好的解毒劑。研究顯示,有氣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若是缺乏維生素C,較容易受空氣污染的影響。 

4.橄欖油 

一項研究表明,橄欖油比魚油更能有效對抗空氣污染所引起的不適。研究對象服用橄欖油補充劑後,血管功能獲得改善,呼吸較順暢。而食用橄欖油和乾果的婦女,罹患乳癌的可能性也低62%。 

5.向日葵籽 

 

向日葵籽是維生素E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維他命E可改善肺部功能,緩解空氣污染的顆粒物造成的傷害。 

6.益生菌食物 

腸道要排毒多補充酵素跟益生菌,腸毒是萬病之源,經常清理腸毒是健康的基本保證。
  
7.鈣豐富的食物 

補充高鈣食物,可以防範鉛被身體吸收。所以,應多吃乳製品和綠葉蔬菜等,含鈣豐富的食物。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