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延燒!蔡友才列被告 辭國泰金董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兆豐銀涉入洗錢案延燒,檢方一天內大動作傳喚前董座蔡友才和現任董座徐光曦,北檢已經將蔡友才列為「他」字案被告。今天,蔡友才隨即請辭國泰金董事,並發表聲明說,此案與洗錢無關,他在辭去兆豐金董事長職務前,已經善盡管理人的注意義務。

兆豐金涉嫌洗錢案愈燒愈旺,北檢上午大舉搜索兆豐金控總部,並將前董事長蔡友才,列為「他」字案被告。蔡友才隨即也在中午,辭去國泰金董事職務。

國泰金總經理 李長庚:「我想我有跟他(蔡友才)通電話,他說現在外面很多的紛擾,紛紛擾擾,他為了避免公司經營上受到困擾,所以他就主動請辭董事職位。」

除了辭去國泰金董事職務外,蔡友才下午也對外發表 4點聲明。在聲明中提到,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是違反洗錢通報規定,並非涉及洗錢行為。該案會被罰處,是因為紐約分行主管,不熟悉美國繁複的洗錢防治法規所致。

然而,紐約分行在今年3月24日,就已經將全套改善計畫,提報給紐約州金融管理局(DFS),而且沒有得到其他意見,只被告知 8月22日會進行複查。而蔡友才本人,在3月29日已經向董事會提出辭職,所以蔡友才認為,他已經依檢查報告,告知處理程序,善盡管理人注意義務。

同時,蔡友才聲明中也表示,未來他將不會再對此案提出任何回應。

另外,上周市場才傳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合資成立鑒機資產管理公司,並找來蔡友才擔任董事長,目標直指中信金經營權。如今蔡友才被金管會盯上,又辭去了國泰金董事職位,原本想借重「蔡尹林」三人連線,入主中信金的計畫,也將會因為蔡友才的「大股東適格性」受到衝擊,而增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