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 長笛大提琴參賽者水準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亞太音樂大賽全台累計報名人數,突破740位,再創新高,台北場次小提琴比賽,因為人數突破以往,主辦單位特別另租場地,讓參賽者更能夠盡情發揮,長笛及大提琴參賽者的精彩表現,也讓評審驚艷。

伴隨著音符律動,學習長笛的青年學子,在台北初賽,一展長才,除了台北在地學校,也有遠從花蓮、台南的學生報名,儘管路途遙遠,就是不想錯過,登上亞太音樂大賽舞台的機會。

長笛參賽者 邱琬鈞:「型式比較大,比較正式,然後參賽者的水準平均也比較高。」

長笛參賽者 羅詩瑜:「那種場面,看他們比賽的經驗,然後以及他們吹奏的曲目,那或者是我檢視到別人,那個吹奏方法甚麼的。」

長笛評審長笛演奏家 陳怡婷:「我在高中的部分有聽到很驚豔的,就是他的其實內容音樂內容,或是說他的技巧,或是等等,都練習或是表現的非常非常的優異,也非常的細緻,那所以說其實從這個比賽可以挖掘,更多的音樂人才長笛人才。」

大提琴參賽者,網羅高中到國小,最小只有6歲,大提琴溫潤沉穩的音色,吸引不少學生嚮往,而每個接觸大提琴的孩子,也都有自己的小故事。

大提琴參賽者 謝理格:「是因為我父親啟發,是、是,當時他就是,他中年的時候想學個樂器,我就想,漸漸產生了興趣。」

大提琴參賽者 黃筠庭:「就覺得可以,投入在音樂裡面,然後不會像小提琴那麼高,就是有人體的聲音,就是人發出來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最主要我們也提供了這個國際媒體平台的,這個優勢,讓全球的觀眾都可以看到我們台灣青年學子,他們精彩的演出。」

目前,亞太音樂大賽全台累計報名人數,已經突破740位,再創新高,台北場次小提琴比賽,也因為人數突破以往,主辦單位特別另租場地,讓參賽者更能夠盡情發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