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青年議會開議 林佳龍率主管備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在台中,現在滿15歲就可以參政,由台中市首創「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選出63位從15歲到35歲的青年人,22日正式開議,市長林佳龍帶著局處首長出席備詢,直接聆聽關心社會的年輕聲音。

青年代表:「市長對於文創的概念,台中的定位與文化到底是什麼,要怎麼發展創意,可不可以先思考這一部分。」

一問一答,給政府官員建議,青年們有備而來,第一屆青年議會不但比照議會質詢,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各局處首長幾乎全員到齊,要直接聆聽青年聲音。

青年代表總召 羅廷瑋:「透過議員,反而不能真實的表達呈現,我們年輕人的聲音其實不會是天馬行空,也是可以有成功執行的一個機會。」

青年代表 蕭宇泰:「我們當然還是希望說大家的,市府方面在給我們的一些回應可以不要那麼官式化的回應,關於我們的一些建議,也希望市府可以多加採納。」

15歲的賴愀萱,因為家裡務農,對農業人口老化,缺工問題看得最清楚,自我推薦成為青年代表,為農民發聲,要政府的青農政策,不要治標不治本。

青年代表 賴愀萱:「(青年)去那些農家學一些技術之後,回去之後是不是真的是當那個施作者,而不是還是教了別人以後,請別人去做,當那個管理者。」

太陽花事件後,政治冷漠的年輕人,開始願意發聲,首屆青年議會選出的63位代表,最大34歲,最小的只有15歲,有人想問交通怎麼改善,也有人關心文創問題。

台中市長 林佳龍:「他們很期待的是,不是政治的語言,他很期待我們政策的內容,我在市議會備詢的時候,大部分都搶不到時間回答,但是這種有問有答的方式,其實是更能反映審議式民主的精神。」

青年少了政治包袱,關心社會而進入青年議會,希望能提供民選議會,年輕人的觀點跟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