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還沒完!柯林頓基金會也爆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希拉蕊還沒完全走出電郵門的陰霾,現在大眾又把目光聚焦到「柯林頓基金會」,關注希拉蕊與基金會捐款人之間,是否存在利益交換關係,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週二,美聯社發專文指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在任職國務卿期間,與她直接會面或通電話的154名非政府人員中,至少有85人對柯林頓基金會有直接或間接地捐贈,總計捐款額達1億5千6百萬美元。

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此事觸犯法律,不過美聯社聲稱:這種情況可能對希拉蕊當選總統是一種挑戰。

週一,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還釋出一份包含希拉蕊電子郵件信息的725頁文件,指稱時任國務卿的希拉蕊,為柯林頓基金會的捐款人在國務院開「後門」,並提供「特殊關照」。

川普也在近日的集會上,抓住此事炮擊對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

「給柯林頓基金會捐大錢,再給柯林頓大筆演講費,然後你想讓他們做什麼,他們就會做什麼。真可悲。」

政府監管項目的法律總顧問(General Counsel at the 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斯科特·艾米(Scott Amey)表示,希拉蕊給捐款人開「後門」確有其事,但沒有證據顯示她給捐款人提供了「特殊關照」。斯科特進一步指出:我發現希拉蕊替一些人的請求做了很少的行動,這還要更進一步的調查。

為了擺脫柯林頓基金會對希拉蕊選情的影響,前總統柯林頓週一發表聲明:如果他的妻子勝選,他便退出基金董事會,並停止接受一切美國公民以外的捐贈。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已經有超過6000名金主給柯林頓基金會捐款,對於他們,希拉蕊是沒法一走了事的。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