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遭指可疑金流3800億 有更大處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新聞焦點馬上來看到,兆豐銀行因違反美國反洗錢法,被重罰1.8億美元,引發金融界與政界大地震。現在,兆豐銀還被爆出,有兩百多個帳戶在「巴拿馬文件」中被列管,另外,美方報告顯示,兆豐金海外可疑金流,達到3800億元。

北檢昨天大動作,兵分三地,調查兆豐銀行疑涉不法案件,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下令究責,因為疑似洗錢案,牽涉之廣,超過外界想像。

根據美國NYDFS報告,2013到2014年之間,兆豐的紐約分行與旗下,兩家巴拿馬分行,之間就有多次金融信用交易,金額高達3800億新台幣。

美方「裁判同意書」中更揭露疑似洗錢手法:兆豐銀紐約分行旗下的特定帳戶,多次把錢,匯到巴拿馬分行已經關閉數個月的帳戶,由於匯錢的帳戶與收款的帳戶,都是同樣持有者,匯款人利用「退匯」的方式,輾轉進行洗錢。

檢察官 王珮儒(2016.8.23):「兆豐商銀被認為,是沒有辦法有效解釋,紐約分行和兆豐商銀在巴拿馬分行之間的可疑交易,那我們從文件上面察覺到,兆豐商銀在巴拿馬國是開設的兩間分行,那這兩間分行,跟紐約分行之間存在著密切的交易 」

兆豐內部資料顯示,兆豐銀客戶在「巴拿馬文件」中被列管的就有兩百多個,客戶多數來自台灣、少數來自香港、新加坡,8成為OBU帳戶,雖然美國紐約分行客戶並沒有在其中,但啟人疑竇之處,已經多的說不完。

兆豐金控處長 莊瑞中 (2016.8.23):「因為這一部分我們還在內部去查,因為不能表示在Mossack Fonseca設立的公司,都一定有問題,因為資料滿龐大的,所以目前我們還在查。」

至到目前,可疑交易帳戶的持有人到底是誰?帳戶主體資訊,依舊不為外界所知,2012年兆豐銀澳洲分行也被查出有疏失,導致這回又被美方盯上。嚴重的是,除了紐約金融服務署,上頭還有一個聯邦監理體系,彼此資訊互通,也就是,下一步兆豐還可能面對更大的罰款金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