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燒張盛和?前財長.金管會主委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兆豐銀洗錢風暴重創台灣金融業,今天媒體更牽出,兆豐前董座蔡友才,週一在東區某高檔海鮮餐廳秘會了前財長張盛和,還外加兩名會計,引發串供之虞,立委指出,蔡友才當前不宜再會見任何相關人士,否則恐有羈押禁見必要。

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陷入洗錢風暴,遭北檢約談、被告、並限制出境,現在還被爆出週一秘會了可能的重要人證、前財政部長張盛和;立委呼籲,檢調動作加快,防止串供。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牽扯的層面非常的廣,牽扯的人也非常的多,包括過去的財政部長,還有相關的金管的人員。所以我覺得要有一個獨立的、而且層次比較高的一個單位,讓那些相關人等必須要做迴避的動作。」

北檢昨天兵分三路,大動作前往財政部、金管會、和兆豐銀調閱資料,有立委指出,蔡友才如果再接觸相關人士,難保不會遭收押禁見。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蔡友才去接觸張盛和,或者是蔡友才如果再接觸,譬如說來立法院拜訪曾前主委,或者是來做一些相關的人的接觸,這些都是很嚴重違反法庭紀律的,那也構成了收押的理由。」去年10月,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就已經向兆豐銀主動了解案情,面對整起案件,當時金管會是否掌握嚴重性?是否有將情資轉交新政府?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兆豐也是5月份才把報告送給金管會,我早不在金管會啦,所以我覺得他們想像,說我一定知道,很多的事情不能用臆測啊。分行的作業疏失,你說要以前的金管會主委,或者是未來的金管會主委負責,那哪合理。」

時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自輕,自己2月就轉任立委,無從負責。 據了解,兆豐金官股持股比例約2成,以罰款57億推算,約11.4億元罰金由全民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