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鳳山寺祝融 珍貴交趾陶古蹟燒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200年縣定古蹟彰化縣鹿港鎮鳳山寺,今天(24日)清晨驚傳火警,火勢兇猛,雖然消防局半小時就撲滅火勢,但清朝咸豐年間的交趾陶,被大火燻的焦黑,寺內的文物古蹟,也都幾乎燒毀,火警鑑識小組,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鹿港古蹟鳳山寺清晨大火,整座寺廟燃燒起來,濃煙漫天,消防隊獲報趕來搶救,但火勢兇猛,鳳山寺陷於火海,半小時後大火撲滅,但是廟方珍貴交趾陶被燻黑,災情慘重。

彰化縣消防隊第三大隊大隊長 施順仁:「搶救現場的時候火舌已經竄出,我們迅速在15分鐘後就控制火勢,然後在6點2分把火勢給撲滅。」

鹿港鳳山寺完工於1824年,已經有200年的歷史,擁有全國最早的龍虎交趾陶及重要古蹟文物,內部陳列古色古香,但一把火毀了原貌。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裡面有非常重要從咸豐道光年間的古物,文化局已經緊急來做盤點的工作,我剛剛把它盤點分為ABC三級,A級就是已經完全毀損的,那B級是半損的狀況,C級是在良好的狀況。」

鳳山寺曾在2009年修復,這把火幾乎燒毀整個寺廟,古蹟受損嚴重,目前得知起火點應該在正殿,但真正起火的原因,火警鑑識小組正在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