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阻絕敵軍 槍砲聲演練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雪山隧道首次因為漢光演習,全線封閉6個小時,今天(8月24日)清晨國軍模擬敵方來襲,除了在雪山隧道口截擊,槍聲、爆破聲四起之外,還沿路設下11道阻絕設施,驗證我方在雪隧阻擋敵方入侵的能力。

雪山隧道口,槍聲大作,模擬敵軍從蘭陽平原登陸,要穿越雪山隧道進攻台北中樞,紅軍發動多波攻勢,不過國軍早在隧道前伏擊,更在沿路設下重重阻礙。

國軍從隧道外到隧道內,依序擺設可引爆的燃料桶、重達一公噸的太空包,廢棄車輛、輪胎消風的水泥車以及消波塊、刺針等共11道阻絕設施,不但拖延敵方進攻速度,搭配我方狙擊手,以及暗藏的人員殺傷雷跟戰防雷,也能造成敵方嚴重損傷。

蘭指部指揮官 劉沛智:「按照我們動員的計畫,這些所有的阻材在24小時之內可以獲得,在獲得之後,按照我們所驗證相關的參數,大概3到5個小時內可以設置完畢,就我們作戰分區的立場來看,維護作戰區東南側翼安全就是我的任務,所以雪隧的演練他並不是在於,共軍是否改變任何的戰術戰法。」

史上頭一次封閉雪山隧道演練,國軍低調表示跟中共作戰計畫改變無關,不過這次跟高公局聯手,除了在週邊部署陣地,還在車行聯絡道內擺放食品、彈藥等各類補給品,也順利調派民間車輛參與,驗證我方在雪隧的作戰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