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果好處多!「無齡感」越高越年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許多愛美女性,為了不想讓年齡在臉上留下痕跡,對醫學美容趨之若鶩。不過,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查發現,蔬果量吃的越多的人,「無齡感」分數越高,自我感覺較年輕 。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調查50-69歲的熟齡族,每天水果攝取不到兩份的人,較常感到腰痠背痛、睡眠品質不佳、失眠、記憶力衰退,也比較容易疲倦、便秘和情緒不穩定,相反,蔬果攝取越多的族群,外貌看起來較年輕。

資深營養師 尤宣文:「其實我們發現,不管是在生理或是心理上,其實對老化這個事情抱著比較正向態度的這些熟齡族的朋友,其實他們的飲食習慣相對來說也是比較佳。以這個熟齡族的朋友的話,他們大概平均來說,大概是攝取大概不到1.5份的水果,但是我們的衛生福利部的建議的,最低最低的攝取量,其實是2份,所以都是還差了一點點。」

那麼要怎麼吃,才能讓熟齡族變「無齡感」呢?營養師說挑對時間吃,奇異果、木瓜、芭樂等營養密度高水果,都很推薦。

資深營養師 尤宣文:「拉到白天來吃,因為白天時間比較長,而且其實白天消耗的體力,或者是外在造成身體無形的壓力的情況也比較多,在這個時間點吃呢,其實蔬果的攝取,其實對身體是有幫助的。」

營養師說,如果害怕血糖會不穩定的這些朋友的話,可以多吃纖維素比較多的全穀類食物或是深綠色蔬菜、蔬果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可以讓無齡感大大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實習記者)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