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7月製造、營造業營業氣候轉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台經院公布七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以及營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都是上揚,而服務業則是連續兩個月下滑,台經院表示,出口成長由負轉正,帶動製造業廠商對景氣看法,逐漸好轉。

台經院院長 林建甫 :「在國內部分,出口金額成長率,由負轉正,進口衰退的幅度縮減,帶動製造業廠商對景氣看法,逐漸好轉,而服務業方面,則因國際油價回升,使運輸業看法偏向保守。在國內部分,七月出口金額回到正成長,零售與餐飲營業額,也持續成長,但工業生產及外銷訂單,表現轉弱,不僅對未來出口表現增添不確定性,也為台灣下半年景氣,是否能夠順利回溫,投下更多的變數。」展望未來國際情勢部分,台經院表示,歐洲、日本央行有意進一步擴大寬鬆,美國聯準會是否升息,全球關注,就目前狀況來看,全球景氣回溫力道偏弱,如果升息,將使全球資金大量回流美國,將壓抑目前明顯回溫的國際油價,會影響景氣復甦動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