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v要角入閣 唐鳳任最年輕數位政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行政院正式宣布,將延攬參與零時政府 g0v社群的網路創業家 唐鳳,入閣擔任 科技政務委員。唐鳳是太陽花學運時期的獨立媒體人,年紀很輕只有35歲,太陽花學運世代入閣,被認為是政府與新創圈互動的關鍵人物。

準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2015.2.9):「318的晚上當時我去做直播的時候,我本來以為他們只要辦一個晚會,辦到十點就結束了,結果就一直沒有結束。」

協助太陽花學運直播,g0v零時政府的核心成員唐鳳,被林全延攬入閣,即將成最年輕數位政委,唐鳳是網路新創界的傳奇人物,智商超過180,本名唐宗翰,8歲自學程式設計,因為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國中肄業後自學在家,母親還創辦種籽學苑,16歲就開電腦公司,曾擔任BenQ、蘋果公司顧問,33歲宣布退休後,也當了行政院及台北市等政府顧問。

準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1989年開始學程式設計,然後1994、1995年出社會,然後到2013年退休,那也是工作了大概20年。」

輕描淡寫傳奇人生,連一旁的柯文哲都目瞪口呆,唐鳳一早在臉書證實,自許成為「公僕的公僕」,強調不是為了讓某些社群「朝中有人」,而是期望成為一個通道。

行政院長 林全:「幫助各部會去建立一個,政策和這個對很多公共政策和外界溝通的平台,以及將政府的資訊能夠,充分的能夠加以利用,去建立未來的一些產業創新,這方面能夠有更多的績效。」

前政務委員 蔡玉玲:「進去以後面對這樣的運作體系,當然會是個挑戰,但是我認為,這個反而應該是他的優點,簡單來講,政府這部機器的運作流程,應該要改版了啦。」

要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業務,人在國外的唐鳳,在公布訊息同時,還提供平台線上即時回覆大眾提問,也親自到PTT回覆網友質疑,強調自己的價值,是網際網路及開放文化社群,提倡「由自由的個體自願結合,以建立互助、自治、反獨裁主義的和諧社會。」

準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2015.2.9):「那我們可以想說,這個牆裡和牆外,它不一定只是立法院或行政院的牆裡或牆外,它也可以是,中國那一棟網路防火牆的牆裡和牆外,也有很多人翻牆啊,它也不一定只是中國和台灣,它可能是,以後是星球跟星球之間,文化跟文化之間,同樣的,只有中立的網路,可以把大家連成一個世界。」

只是相信開放通訊能減少衝突和誤會,而g0v架設的資訊平台,不只廣泛傳播318太陽花學運訊息,連高雄氣爆資訊,香港佔中都沿用這套系統,也曾讓國際驚歎,網路時代華人民主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