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捐贈國有 鄭麗君:預算一定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歷經十多年施工、驗收、測試,台中國家歌劇院將開始試營運,台中市政府星期四(25日)舉行捐贈儀式,將歌劇院交由文化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營運,並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見證歷史性一刻。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中國家歌劇院要出嫁了。」

台中市長林佳龍和文化部長鄭麗君,共同簽署並交換見證書,台中國家歌劇院正式交由文化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營運,林佳龍說就像嫁女兒有點不捨。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可是女兒還是住在台中啊,我們只是多了一個親家來照顧它來疼它,我相信台中市民一定是會非常幸福的。」

文化部長 鄭麗君:「它不僅是台中的新地標,我想它會是這座城市最美麗的靈魂,我也相信它會是我們台灣邁向表演藝術發展另一個嶄新階段的里程碑。」

歷經十餘年波折,今天國家歌劇院總算交給中央,但卻傳出預算不足爭議,是否會影響將來營運引起各界關注。

文化部長 鄭麗君:「今年的文化預算整體是成長了百分之17,我們希望用今年的一個具體執行的成果,來繼續爭取行政院未來在文化預算上更多的支持。」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王文儀:「不論是本預算或是其它資源的支持,事實上已代表了所有的資源都挹注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妳說它夠嗎?事實上世界上所有文化的預算都永遠都不會夠,可以我們在現有的機制下面跟現有資源下面一定會讓它發揮最好的一個效果。」

鄭麗君說,明年除了4.5億的預算,也會邀請民間一起來參與,一定會有足夠的預算來促進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